自知浅薄,就图个爽
废话挺多,看文请戳合集
CP:宇龙(正在搞)周尹(可能还会搞)
【不拆不逆】
5 5

随想

        其实关于陆花的乡村爱情故事,我最初设想了两种展开。
         一种是大家看到的上世纪八十年代的时代背景,基本就是两人的甜萌日常。
        另一种时代背景是文革时期,花满楼家里原来是地主,虽然解放后被分了田,但还是没能逃过文革的摧残。
        但因为文革时期离我所生活的时代还是太遥远了些,好多功课也还做的不够充足,不知道从何下手,去描写生活化的场景。而且我觉得这个展开可以写一段比较长的,很深刻的故事,想留到以后慢慢写,所以写小短篇的时候就放弃了这个展开。
        稍稍构想了一下大概的剧情线,想到结尾的时候,两个人经历了许许多多的事,最后还是相扶持着走到了暮年。当有人来他们家里坐坐,他们会特别自豪地给那人介绍已经是小老头子的对方:“这是我爱人。”
        没有什么花样,一切显得那么自然,那么平常,就像那句歌词:“浪漫搁浅,旧欢不变。”
        

评论(5)
热度(5)
© 寺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