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知浅薄,就图个爽
废话挺多,看文请戳合集
CP:宇龙(正在搞)周尹(可能还会搞)
【不拆不逆】
18

【宇龙|裴花】我的一个秃驴朋友 脑洞

推荐BGM:《雁去台》

【请听我编】:


下着雨的天,茶馆里台下坐了许许多多的人,里头还有一个出来化缘遇上下雨进来避雨的白衣僧人,台上的说书人想讲孙大圣大闹天宫的故事,台下的人却道早已听腻了,这时台下一个人起身道,“既然诸位听腻了妖鬼神佛,不如我给大家讲讲京城里公子哥儿们的逸闻趣事。”

他讲京城的裴家和花家,讲裴家的公子和花家的二少爷从小一起长大,一个天性沉稳,一个天真不羁,却自小腻在一起,互相引为知己。及冠后的裴公子生的英武不凡,为了缉妖四处奔走,而还未及冠的花二留在京城。裴公子会给花二写信,写一路上的见闻,写江南的花,漠北的沙,写登过的高楼大山,写游过的江河湖海,有时末了附上一句,只憾不能与君共赏。勾得留守京城的花二也生出游历江湖的念头来。

裴公子去了许许多多的地方,路越走越偏僻,信一封封见少,后来干脆没了音信。及了冠的花二半夜从府里偷了一匹马,带上他的剑和裴公子的信,追着他的足迹去了。花二将裴公子信里提过的地方都走了一遭,又在每个地方留下他给裴公子的信,盼着他哪日故地重游时能将信启封。

待花二到了最后一封信上提到的地方,才知道裴公子早已看破红尘削发为僧,世上再没有裴公子,只有和尚法海。

这讲故事的人就是及冠后的花无谢,他讲了他跟裴文德的故事,最后借着说书人的口吻,以故事里的花二对台下的法海道了一声珍重,举起自己腰间的酒葫芦敬了一口酒。台下的法海没有酒,只是端起茶碗一饮而尽,外头的雨小了,于是他又戴上自己的竹斗笠上了路。

【突如其来的沙雕后续】

游历过江湖的花二回了花府,一封信却比他先到,丫头将它端端正正地摆在书案上,他拆开信,是裴公子的笔迹:“数年未见,贤弟编故事功力大长,动情动人,愚兄甚感欣慰。”

丫头往书房送茶,只见花二少爷将一张纸团成团往地上摔,嘴里笑骂:“好一个秃驴!”

评论
热度(18)
© 寺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