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知浅薄,就图个爽
废话挺多,看文请戳合集
CP:宇龙(正在搞)周尹(可能还会搞)
【不拆不逆】
21 10

【周尹】Police or lovers 3(曹斌X陆离)

*双警官日常
*脑洞而已,全是瞎想。
*文改了个(很土的)名字。

【关于曹警官的套路】

 拒绝了从二分队调往总队,要说陆离心里一点波动都没有当然是假的,即算不求升迁,总队个个是精英,工作起来都要省不少力气。但他偏偏咽不下这口气,当初同期申请调入总队的人选里,他那个派出所有两个,陆离自认能力拔尖,而另一个只是个靠关系走后门的草包,结果自己没调的动,走后门的草包却进了总队。虽然当初的草包早就经不住总队的工作强度后来又调走了,而陆离仅仅两年就在二分队混到了副手的位置,但在他心里曹斌早就成了制度腐败的代表人物。

天地良心,曹斌只是天生一看档案就头疼,更不擅长看档案挑人,恰巧那天手气不好抽中了一个草包,人来报道之后曹斌自己都觉着亏大了。当然,如果那时再让曹斌知道被他凭眼缘刷下去、从而给草包空出名额的人里就有现在这个陆离,估计他剁手戳眼的心都有了。

回了二分队之后暂且没什么新案子,只有一堆线索断在一半的陈年旧案,连着三个月没日没夜地侦查、找线索对于陆离来说并不是什么苦差事,他似乎天生就享受这种紧张的工作节奏,反倒是现在回归一成不变的案头工作让他觉得有些适应不过来。

下班之后在回家路上的小饭馆解决晚饭是陆离的生活日常,明明点的两个小炒,但他脑子里想的全是在总队加班到深夜时曹斌请大家吃的海鲜饭的滋味。

当陆离第三次回忆起去总队帮忙的日子,小饭馆又进来了一位客人,在他的对面落了座。“哟,这不是小陆警官嘛,好巧啊!”陆离闻声抬头,请他吃海鲜饭的人此时就在他的眼前。

市局跟二分队,一个城东一个城西,差不多隔着一个城市远,正常工作日偶遇,哪有那么巧的事,曹斌是个什么目的,不用说陆离也再清楚不过。

刚刚还有些许失意,想到这里陆离心里不禁又得意起来,到底也得是个人物才能劳曹队长亲自来请。只是他面上仍不显,嘴里应和着:“是挺巧的。”说完又若无其事地低头夹菜,心里盘算着,都说曹队长会做人,倒要看看这老狐狸怎么说。

谁知这位会做人的曹队长,偏偏不按套路出牌:“小陆警官会挑地方啊,以前局里派我来二分队帮忙的时候我就喜欢在这里吃,主要你们那老眼镜太不会做人了,上头派人来帮忙食堂也不给开小灶,不是我说,你们二分队食堂可真够难吃的。”

初听老眼镜三个字时陆离还愣了愣,立即又反应过来是说他们二分队的队长,先前在总队的时候曹斌只跟他聊案子,竟不知道他一个大队长在背地里这么说一个老前辈,仔细一想还挺形象。陆离被这三个字这么一逗,一边点头一边绷不住笑了出来。

曹斌也是第一次见他笑,又说:“这不笑的挺好看的嘛,怎么在总队就不见你笑?年轻人,要快乐一点嘛。”说着又把罪归到分队长头上:“都是跟着你们那老眼镜给憋的,自己小家子气惹得队里人也成天不快活。”

一顿饭下来,陆离没说几句,全听曹斌说,但都是些瞎侃,调到总队的事一个字没提。陆离没有车,末了还是曹斌开车送他回去的。

临下车的时候曹斌问他:“怎么样,跟阅历丰富的前辈吃饭有意思吧?”

陆离摇了摇头:“没想到。“

“什么没想到?”

陆离眨了眨眼,故意说:“就是没想到堂堂总队长看着人模狗样,背地里没个正形。”

曹斌正色道:“小陆警官,你对上级领导成见很深啊。”

评论(10)
热度(21)
© 寺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