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知浅薄,就图个爽
废话挺多,看文请戳合集
CP:宇龙(正在搞)周尹(可能还会搞)
【不拆不逆】
25 2

【宇龙/龙宇无差】还好先生与确实小哥

*瞎写瞎掰,与真人无关。

 

(1)

还好先生总是喜欢说“还好”,大概比他自己的名字说的还要多。他不大会夸人,也说不出不好的话来,总是那样温柔地点头:“还好。”

还好先生住在一片森林里,那里总是下着雨,比热带雨林的雨水还要多,一年到头总见不到太阳。

他原来也有过青涩懵懂的时期,曾经是个开朗阳光的男孩。那时候的他还不大常说“还好”,说的更多的是“很好”、“不怎么样”,语调轻快又俏皮,就连“不怎么样”也不使他消沉。

但这里连年的雨季实在太过沉闷,人的性子也跟着沉郁起来,他适应了“不怎么样”,也对“很好”提不起兴趣。

所以他现在只说“还好”。语调平平,就像他说的那样“还好”。

 

(2)

还好先生的森林是什么时候开始放晴的呢?

他撑着头仔细地想了想,大约是从确实小哥无意中路过这片森林的那天开始。

 

(3)

确实小哥像还好先生喜欢说还好一样,他喜欢说“确实”,但他说的更多,大概说的比自己的名字还要多一倍。

他觉得对的时候点头说“确实”,他觉得不对的时候就一边笑一边点头,嘴里说着“确实确实。”好像总是那两个字,没有多大差别,但还好先生很能明白他的意思。

 

(4)

还好先生变得很爱操心。

“胃不好要按时吃早饭。”

“胡子太长了怎么不刮一刮。”

“大家都很关心你要记得说谢谢。”

好像他天生爱操心一样。

从前他一个人的时候分明没有想过这么多。

 

(5)

确实小哥总是很快活。

快活的人总是显得年轻。

但确实小哥看起来并没有实际上那么年轻。因为他不喜欢剃他的胡子。

有人说:“你留着胡子看起来年纪比还好先生还要大。”

但他还是很快活,因为他很喜欢他的胡子,也很喜欢还好先生。

“确实,”他捏着自己的下巴点点头,“那就我来保护他。”

 

(6)

其实还好先生也不太清楚,究竟是因为天晴了所以确实小哥路过了这片森林,还是因为他路过了这片森林所以天晴了。

窗边的麻雀俏皮地笑他:“这两件事根本八竿子打不着。”

还好先生笑着点了点头:“确实。”——或许是确实小哥的确实实在说的太多了,现在他的嘴里也偶尔蹦出这两个字。

他的心里却在想,确实小哥第一次来到这片森林的那天。

那时候不熟悉森林的确实小哥栽在了一滩还没干的泥水里。

善良的还好先生恰好路过,伸出手去拉,这个人却用指尖在他伸出的掌心里轻轻地挠了一把,然后自己爬了起来,还笑着跟他说:“你好呀。”

他只觉得掌心很痒,心里正犹豫着要不要把手缩回去。阳光似乎就是在那时候,穿过层层叠叠的还沾着雨珠的树叶,落在地面上,照亮了他的眼前。

“你好。”他记得他是这么说的。

    

 

评论(2)
热度(25)
© 寺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