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知浅薄,就图个爽
废话挺多,看文请戳合集
CP:宇龙(正在搞)周尹(可能还会搞)
【不拆不逆】
23 4

【周尹】Police or lovers 5(曹斌X陆离)

*双警官日常
*脑洞而已,全是瞎想。
*文改了个(很土的)名字。
*补充说明:这些就是脑洞系列,不是成文,就是从他们之间可能发生的事里面抽出我想写的部分来写一写而已,时间线的连贯性其实不是很强,有些段子之间是有比较长的时间间隔的,请大家在两两之间自动加入一段空白时间。

【关于家里人】

 

上头给总队派了一个大案子。

是临时突发的案子,资料档案转过来的时候曹斌正为上一个案子的收尾交接工作在外省奔波,本以为忙完一个案子能好好休整一番,出不了什么岔子,队里的事曹斌全交给副队长和陆离打理,走之前还暗地里捏捏陆离的手掌“有事给我打电话”,脸上还是一副正正经经的样子上了车。

没想到还不到一个星期,又整了一番大阵仗。

说到底其实是上一个案子无意中牵扯出来的,上头的人翻看案头资料又发现了疑点,这其中牵扯实在太多,上头的人嫌烫手,又不得不查,于是仍丢回给曹斌来办,但曹斌不在,副队长也觉得棘手,这事就落到了陆离头上。

案子迫在眉睫,曹斌却一时半会回不来,有什么事只得陆离和副队长扛着。陆离是不怕事的,到了手的案子必定要查个水落石出,哪怕有人只手遮天,他也决心要把那手和天一并捅个窟窿。

但这回的事并没有那么简单,黑白两道牵扯不清,就连上头的某几位恐怕也脱不了干系,陆离的母亲打电话来跟他说,总觉得自己出门买菜的时候有人在背后盯着,怕是撞了邪沾了脏东西,要去庙里求道符。这时候他才终于慌了,深夜里盯着黑洞洞的手机屏幕不知如何是好,把锁屏划开又关上,最后是通讯录里第三个号码救了他。

他慌慌张张地拨通电话,却又不知道如何开口,只是喊电话那头的人:“曹队。”分明来了总队以后他就仗着曹斌不摆架子直呼姓名。

电话那头的人好像什么都知道,他说:“你放开手去查,出了事有我。”

很快他又补了一句:“我再有两天就回来了,等我。”语气坚定,像是真的仔细权衡算过时间。陆离心里还是不安,但这两句话已足够垫着他悬起的心。

 

曹队长从不食言,陆离打过电话的第三天曹队长就风尘仆仆地踏进了总队的办公室。

 

这次的案子绝对是陆离接手过的最难磨的案子,但好在有曹斌,上头的压力、他家里人的安置,全都由他处理好了,陆离只管埋头找线索。这个男人也就比他高了半个头,但只要站在他身边,就没什么可怕的,哪怕陆离真的把天捅了一个窟窿,他也能一只手把窟窿堵上,把风暴拦在外头。

后来,案子终于结了尾,捅出不少篓子的陆离被单独叫到了队长办公室,心里正没底。

端坐在办公桌后头的曹队长却只有一句话问他:“小陆警官,我饭也请你吃了,事也给你扛了,你打算什么时候当我的家里人?”

陆离愣了愣,好半天才憋出一句话:“......上班时间,不谈私事。”

曹队长仍然不介意:“那我们下班谈。”

 @一只爱蚊子的大狗 

评论(4)
热度(23)
© 寺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