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知浅薄,就图个爽
废话挺多,看文请戳合集
CP:宇龙(正在搞)周尹(可能还会搞)
【不拆不逆】
34 4

【周尹】 Police or lovers 6(曹斌X陆离)

*双警官日常
*脑洞而已,全是瞎想。
*文改了个(很土的)名字。

 作为一个足以独当一面的成熟男人似乎不应该看着手机偷乐,但符合这个条件的曹斌现在就望着手机里陆离发过来的一条定位高兴得不得了,心说这个常年摆着冷脸的小闷葫芦终于开窍了,也学会周末约人出来了。

开着车走到半道上的时候,向来敏锐的曹队长才终于觉出不对劲儿来,哪有周末大好时光约人跑荒郊野外的?——除非他想约曹斌打一架,不是你死就是我亡的那种。

但曹斌自认这几日没有干什么值得陆离动气的事。

再去拨陆离的号码,根本打不通。这下曹斌明白过来了,除了案子还能有什么事能劳这位一心献身事业的小陆警官大周末的给他发消息?他低头检查了一下配枪,想起这位尽职尽责的小陆警官抓起犯人就不要命的行事作风,又把定位转发给副队长,顺带附上一条信息要求准备好警力支援。

到了地儿曹斌躲在柱子后往里一看,还真是有一场你死我活的架等着他去打,只不过对手不是陆离,而是三个彪形大汉,——工厂里原本的五个人中已经有两个瘫在地上失去了战斗力,一个捂着脑袋一个护着裆,除了这位不怕死的小陆警官还能有谁。

“真狠。”曹斌看着那个捂着裆的歹徒悄悄啐了一口。再看陆离,正被人摁在地上,一把枪比着他的脑门,脸上沾了一脸的灰,嘴角还沾着血沫子。然而就算是成了这副狼狈的模样,陆离仍然挣扎着要从地上起来,幽黑的瞳仁里迸着不服输的一点光。

不得不说,曹斌就喜欢他这样,他平日里就像是个冰塑的人,好像冷透了,却仍不吝于以看似脆弱的躯壳去折射一点光和热。

躲在柱子后的曹斌没有急着冲上去,只是下意识握紧了手里的枪,仔细分析一下现场的状况,那几个歹徒明明有枪,却没有立即开枪解决掉陆离,只有一把手枪比着陆离的脑袋,估计还没摸清他的底细,更重要的是,他们的子弹大约也不多了。

曹斌当机立断,一枪打掉了比着陆离脑门的枪,子弹几乎是擦着陆离的头发过去的,但陆离丝毫不慌,没了枪口指着头,他立即一个挺身以干净利落的一脚撂倒了摁着他手的男人。曹斌猜得不错,只有那把手枪里有子弹,另外两人手里的枪根本就是吓唬人的花架子。用不着后援到位,曹斌和陆离两人解决这几个小喽啰绰绰有余。

几个歹徒被随后赶到的副队长押上了警车。按曹斌的想法,大好的周末时光不能浪费,随后就应该拉着陆离出去喝一杯。但这个朴实的愿望并没能实现,整个周末的剩余时光曹斌不得不在医院度过。

——刚送走歹徒,方才还表现勇猛的陆警官就一头栽在了地上,原来他后脑勺不知什么时候豁开了一道比两指还略宽的血口子,难怪在近身搏斗中几乎没有输过的陆离也会被人摁在地上。

最后陆离是被曹斌开车送到医院门口,并以一手抬着膝弯、一手护住后脑勺、简而言之就是公主抱的形式,送进了急救室。美其名曰,“一切以下属的生命安全优先,其他的都不值一提。”

关爱下属生命安全的曹队长牺牲了难得的假期陪着包了满头纱布的小陆警官留在医院,手里削着苹果,嘴里还心疼地数落:“你说说你应不应该,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需要你守护,自己的命就不要了?”

“不是你自己说的,抓着犯人了就是英雄吗。”陆离忌讳着后脑勺的伤,只能小声反驳。

“哪有英雄是给自己上司抱进医院的?”曹斌中气十足地驳回,不等裹着纱布的英雄警官开口,曹斌又递过去刚削好的苹果要堵住他的嘴,“把苹果吃了。”

或许是“被上司抱进急救室”的事实对于伤了脑袋的病患来说有些难以消化,又或许削得奇形怪状几近于只剩核的苹果实在令陆离难以下嘴,他愣了半晌,才说:“……我不吃苹果。”

曹斌丝毫不介意自己“一片好心被当成驴肝肺”,又迅速地转换了话题:“那我们谈谈,大庭广众的,我都抱了你,是不是应该负起身为男人应当承担的责任?”

“……我还是吃苹果吧。”

看着这位伤患不情不愿地啃苹果,曹斌轻轻骂了句:“什么时候让我省点心吧……”话还未完,病床上的伤患忽然身子往前一倾,揪着他的衣领冲着脸贴上来一张唇,蜻蜓点水一般一触即分,曹斌还没反应过来,这人又别过脸去,顶着一张冷脸接着去啃已经只剩核的苹果。

“合着这是叫我别啰嗦呗。”曹斌心想,他一伸手摸了摸脸颊,水淋淋的全是苹果汁。但又有点甜。

算了。

 @一只爱蚊子的大狗 

评论(4)
热度(3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寺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