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知浅薄,就图个爽
废话挺多,看文请戳合集
CP:宇龙(正在搞)周尹(可能还会搞)
【不拆不逆】

关于周先生

突然想说一说周一围。


也没什么特别的原因,就是昨晚上忽然跟别人聊起来他老早以前演过的电视剧。就是随便说一说,大概很散,也没什么逻辑。

那部剧大概有十年了吧,老早以前看的,因为小时候抢不过遥控器,只能陪着爷爷奶奶看他们爱看的电视剧。老实说我并不喜欢那部剧,因为那部剧让我失去了很多看动画片的机会。但是时隔多年,我却一直到现在还记得剧情,记得里面的男主角,那个大眼睛厚嘴唇,角色名土的不行但是人长的真的很好看男演员。

那时候周一围的大多数剧都是在湖南卫视、湖南经视这些电视台的八点档或者730剧场播。我是湖南的,小时候看的最多的就是本地台,所以他好多剧我都有印象,甚至记住了在那些角色背后的他真正的名字是周一围。——大概也是因为这个名字既好认又好记。

在演员的诞生播出以前,偶尔回忆起小时候的事,有时候会想起他,想小时候爷爷奶奶爱看的八点档的狗血剧男主现在去哪了呢?




直到后来,我在演员的诞生的节目里看见了他,当时只是预告片,放出来他的名字,人像还没出来的时候我就记起来是他,然后突发奇想地去搜了他的百度百科,才凭借一些单薄的文字和几张剧照在脑海里补全了他在我的视野里缺失的这十年。

原来他没有消失,他还演了这么多的剧,只是我没有关注他。




我真正喜欢上、并且自己完完整整看完的他的第一部作品是《红色》,他演的杠头巡捕铁林,梳着体面的油头,被人叫一声铁公子,但他却不是时下只顾潇洒挥霍的纨绔,一双圆圆的眼睛固执、强硬、又从不肯放弃希望,让他有时候不看人脸色硬杠的样子也显得生动又可爱。

铁林好像从来都不够精明,但只要是自己认为对的事就一定会坚持到底,也不管是不是会撞的头破血流,总之要闯到底,好像即算南墙就在前头,他也要比一比是他的头铁还是南墙的砖硬。很有点日漫里热血笨蛋的意思,但我就是很喜欢。

你想想,在这黑暗的乱世里,几乎所有人都放弃了希望,却还有那么一个人为希望在奋斗,要告诉你,这世上总还是有那么一点公平正义。多么老套又多么浪漫。




我对周一围,差不多就是从小时候get到他的颜,从演员的诞生上重新认识他,又从铁林开始,真正地爱上他。

演员的诞生上,他那段戏虽然演的好,但是因为节目剪辑的关系,我并没有更多的感悟了。反倒是导师讲评还有对手尹正发言的时候,他一直带着笑,而且是很真诚的、甜到人心里去了的那种笑,和之前演诞的对手之间那种氛围给人的感觉完全不一样,那时候就觉得,他真是个温柔的人。

当然,后来我发现周一围并不是一个纯粹温柔的人,有时候很温柔,有时候是看起来很温柔,其实有点夹枪带棒的意思,温柔里带着点攻击性。有时候甚至根本懒得奉承人,连商业互吹也懒得。他好像不太看得起那些没有演技纯粹来捞钱的演员,也不是因为他觉得自己演的有多好,只是单纯的瞧不上,出于他对演员这个职业的尊重与敬畏,出于他对于演员的基本要求。

我能感觉得到,他并不是那种好相处的类型,大概只对合得来的人才相当友好。所以能被他真诚地夸奖,真是相当不容易的事。有时候会感叹,如果我真的认识他,真的有机会跟他聊聊天,可能我也不一定受得了他,不过幸好,我没有这个机会,距离产生美,就这么远远地看着他,有时间就关心一下新作品,也挺好的。




因为一些各种各样的事情,他的微博已经很久没有过个人动态了,全是一些工作上的营业微博转发。看到一篇文章,有人问他,那些人根本没采访过他,就无凭无据地黑他、骂他,要不要做点什么澄清一下,他说,以前人家也没采访过我,却为我说了很多正面的话,就当是还给他们的吧。

也许是因为他不在乎,又或者只是因为他不善于为自己辩解,不管怎样,我只觉得不能通过别人的嘴去完全定性一个人。哪怕是我说的这些东西其实也并不准确,我没有真正见过他,只是根据我在屏幕里看过的他发表了一些个人的看法。




说了这么多零零散散的东西,我也不知道自己在说啥,总之,希望能有一天在微博上看到他再次表达自己,分享自己的日常感受吧。【他还没有翻过我的牌!!

打的匆忙,可能有错别字,之后找时间再改一改吧。





评论
© 寺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