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知浅薄,就图个爽
废话挺多,看文请戳合集
CP:宇龙(正在搞)周尹(可能还会搞)
【不拆不逆】
12

【周尹】石像与男孩

*「他」=周先生,他=毛毛
*瞎写,随便看看就好。

当他还是男孩的时候,他爱上了一尊石像,尽管他并不知道「他」的名字。

他爱「他」冰冷而坚硬的肌肤;爱「他」利落的躯体线条和修长的四肢;爱「他」精雕细琢却从不会有表情的的脸庞;爱「他」永远静静立在底座上、一动也不动的模样,不论晴天雨天,「他」总在那里。「他」没有生老病死,即算是世界末日,「他」也迈不开腿从高高的底座上跳下来。

每当他经过「他」的面前,总要伸手摸一摸「他」的底座。

有时当他抬起头,望见那双以刀錾刻出的深邃的眼,恍惚以为「他」察觉到了自己心中的爱慕,要从石像里活过来了。

可惜「他」没有,「他」还是那座石像。他摇了摇头,石像是死的,怎么会明白人的爱慕呢?


「他」是一座石像,「他」爱上了一个男孩,尽管「他」并不知道他的名字。

「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爱上他,或许是他从底座下抬头望着「他」的时候,让「他」动了心。当然,「他」其实没有心。

他的眼睛清澈明亮,每当与那双眼睛对上,「他」恍惚以为自己石头的胸膛里要长出一颗心。

「他」以为他也能感受到这份爱意。可惜他没有,他摸过了与「他」相连的石头底座,又摇了摇头离开了。

「他」失落地想,人类是活的,怎么会明白一座石像的爱意呢?

评论
热度(12)
© 寺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