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知浅薄,就图个爽
废话挺多,看文请戳合集
CP:宇龙(正在搞)周尹(可能还会搞)
【不拆不逆】
48 3

【周尹】阴阳先生【不负责任的脑洞】

*CP:曹警官X毛半仙

*只是脑洞而已,写不写文全看缘,不要期待

*推荐BGM:《阴阳先生》

 

毛半仙自称是一个货真价实的半仙,帮人算命,算荣华富贵,算生老病死,算宿命姻缘,但没人知道他究竟算的准不准。毛半仙也喜欢学着一般影视剧里的半仙戴一副小圆墨镜。但毛半仙跟一般影视剧里的半仙又有所不同,他不是留着山羊胡子的老头儿,而是一个皮相漂亮的年轻男人。

他从不在白天摆摊,深夜十一点以后才能在老街的小巷子里找到他的小摊,而太阳出来之后再想找他,就只能等下一个深夜。——或许是因为他白天都窝在自己的出租屋里睡大觉,当然,这只是外人的猜测,毛半仙本人从未透露过自己白天的时候喜欢干什么。

按理说在科学知识普及的现代社会毛半仙这样的神棍应该混不上饭吃,但毛半仙似乎毫不在意,每晚按时出摊按时收摊,没人来的时候他就把两只脚叠着搭在面前的桌子上,一边抖腿一边玩手机,喉咙里还哼着奇奇怪怪的调子。

不过也有两个日子特殊,满月和朔月的夜晚见不着毛半仙的摊子。

今晚既非满月也非朔月,小巷子里却寻不着这位半仙。——原来“货真价实”的半仙给警察拘进了局子里,理由是深夜扰民。

我们的曹警官呢,自从被领导穿小鞋调来这小县城,大半年没接过案子,一个出色的刑警成天泡在鸡毛蒜皮的邻里扯皮的破事里。大半夜值班逮着个撞枪口上的,免不了就是一顿训。当然,毛半仙摆摊的行头也被没收了个干净。

不过深夜扰民算不上犯大事,按程序交完罚金,拘到天亮还是得放人。低着头抖了一夜的腿没有作声的半仙,临交罚金的时候突然凑上去对曹警官说了句:“这位警官,瞧您印堂发黑,这两日当心麻烦上身。”

曹警官是无神论者,当然不信这些神神鬼鬼的东西,转眼就把这话忘到了脑后。

 

然而不出两日小县城就出了命案,案发地点就在毛半仙常摆摊子的巷子里,人死的很蹊跷,别说抓凶手,警方连死者是什么人都没摸清楚,案子棘手得很。宝刀许久不出鞘,猛然就撞上大案子,曹警官可谓是措手不及,焦头烂额。

如此一来毛半仙顺理成章地成了警方的重点怀疑对象。曹警官心里总觉得即算人不是毛半仙杀的,这事也跟他脱不了干系,他肯定知道什么。可恨这假神棍成天寻不着踪迹,曹警官只能深夜带着手下去巷子口堵人。

被没收资产的毛半仙不知道从哪里搞来一副新行头,桌椅板凳,龟壳铜钱牛角卦等一应俱全。他耳朵上还是挂着那副小圆墨镜,刚安置好摊位,曹警官就带着两个手下气势汹汹地来了。毛半仙倒也不慌,这里是个死胡同,他见躲不过反倒安安心心坐下来。

曹警官问他:“昨天晚上你在干什么?这里发生了命案,你是不是知道什么?”

毛半仙只是一扶墨镜:“哟,不巧,昨天晚上是朔夜,按规矩我不摆摊的,在干什么可不方便说,我总得有点隐私不是?反正不在这,我哪知道这里发生了什么命案?”

曹警官仍然不松口:“那天在警局你怎么说我有麻烦上身?”

毛半仙仍旧抖着他的腿:“你相信这世上有鬼吗?”

“不信。”曹警官斩钉截铁。

“那我跟你没什么好说的。”

总之不论曹警官怎么问,这位假神棍都是一副无可奉告的模样。曹警官哪能就这么放弃呢,只要逮着机会就找毛半仙套话,毛半仙什么也不说,只是问他:“你相信这世上有鬼吗?”简直没法聊下去。曹警官眼看着要发飙,这人又摘下墨镜,露出一双圆溜溜、眼角却尖尖的狐狸眼,直勾勾地给曹警官送眼神。深夜的巷子里没什么光,只有毛半仙自己手机荧荧的光从下头照上来,越发衬得他眼眶深邃,眼睫纤长,一双眼更显诡秘而勾人。

这是哪门子小妖精?

苦了曹警官,审犯人颇有一套,遇上这人不人神不神的假神棍偏偏一点法子没有。这案子什么时候才是个头呢?

评论(3)
热度(48)
© 寺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