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知浅薄,就图个爽
废话挺多,看文请戳合集
CP:宇龙(正在搞)周尹(可能还会搞)
【不拆不逆】
20 4

【周尹】Police or lovers 4(曹斌X陆离)

*双警官日常
*脑洞而已,全是瞎想。
*文改了个(很土的)名字。

【关于曹警官的套路2】

 

 在曹队长坚持不懈、穷追不舍、死乞白赖的努力争取过后,市局刑警大队再添新丁,——时隔一个月,陆离再次回归总队,以正式队员的身份。

底下的人不禁为曹队长四处挖墙脚的能力所折服,当着全队人的面敢给曹斌脸色看的狠角色居然也被大老远地从二分队挖了过来,甘愿舍弃分队二把手的地位来总队打下手。这些天市局也没什么大案子,没少见曹斌往二分队跑,每每都是临着下班前二十分钟掐着饭点去的。有人在背地里说,不知道曹队这回请人家吃了多少钱的饭。

只有陆离心里清楚,他来这里不是为的几顿饭,而是一句话。——虽然曹斌带他下的馆子确实味道都挺不错。

那天下着点雨,本该是下班时间,临时出了一起抢劫案,涉案金额并不大,但案发地点在人群密集区,引起了不小的恐慌。陆离也是被派遣出去的警力之一,劫匪开着车拼命逃,警车没有及时到位,陆离就骑着警用摩托就往前冲。一路上歹徒慌不择路,陆离也跟着横冲直撞,一辆摩托愣是开出了好莱坞动作片的架势。

最后不熟悉地形的歹徒把车开进了死胡同,只好弃车而逃,刚从车门里探出个脑袋来,就被勇猛的陆警官一个飞踢摁在了地上。其余的同事开着警车及时赶到,将人利索地押上了警车,人赃并获。

只是一路上陆警官体验过速度与激情的地儿都不可避免地受到了不同程度的物理伤害。粗粗估计一下,警局真要赔偿,恐怕不比缴获的赃款少多少。

大概是因为人生得秀气,身量放在一票高大的刑警里也不太够看,自陆离上警校起就有人觉着他不能打。但他偏偏是个不服输的,别人说他不能打,他就偏偏要打赢给人家看,还要事事都抢在人家前头。也是这个原因,向来冷静谨慎的陆离,每每遇到这样的事总是冲在前头。——当然,惹下的麻烦也不少就是了。

 

尽管心里正义不死,但勇猛的陆警官挨了一顿训,抓着了犯人还要扣三个月奖金也的确是够冤的,从分队长办公室出来之后他脸上就不大好看,过后他还得跟摊位无辜遭到破坏的摊贩店主上门道歉。

“哟,怎么了这是?打架了还是斗殴了,怎么一股杀气啊?”没想到这时候居然遇上了曹斌。

陆离冷着脸答:“抓了个犯人。”

“哦,”曹斌点点头,“抓着了就行了,怎么还有情绪呢?”

这时陆离那股子气势弱了几分,垂着眼答:“逮人的时候没控制好,犯了点错误。”他抬起眼又看见曹斌审视的目光,捻了捻手指又接着说,“破坏群众私人财产了,挺大一笔钱的。”

现在的陆离好像一个惹了祸被家长抓包的孩子,莫名其妙地就有些底气不足。往常他总摆着一张冷脸装的成熟老练,但其实不过是个二十出头刚入职场的小年轻,打心底里到底还是有几分孩子气。

曹斌捻着下巴上的小胡子说:“你们队长的脾气肯定是扣奖金然后让你上门道歉。”

陆离心里一惊,没想到曹斌竟然把他们分队长的脾气摸得这么清楚。只见曹斌笑了:“这有什么的,我在分队给人打下手那会没少干这事。”

他说着又拍了拍陆离的肩:“虚什么,你抓着犯人了你就是英雄,这回这个英雄做的不好看,下回做个好看的让他们瞧瞧。”

 

就是这句话,第二天曹斌来找陆离谈调动的事,话刚一出口,陆离就点了头。但是曹斌并不知道是这句话的缘故,一心以为是自己请吃饭的人情终于到了位,陆离来了总队之后便更加热衷于带他四处下馆子。鉴于免费的晚餐实在令人难以抗拒,陆警官也就一直没有说出真相。以至于曹队究竟是请人吃了多少钱的饭才挖动了这个墙角,在小半个月内一直是总队各成员背地里的热门话题。

——————

趁着陆警官还没出来,想尽早把这个OOC脑洞搞完(。

以及, @一只爱蚊子的大狗 我爱你!

评论(4)
热度(20)
© 寺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