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知浅薄,就图个爽
废话挺多,看文请戳合集
CP:宇龙(正在搞)周尹(可能还会搞)
【不拆不逆】
5

【周尹+宇龙】为人君者(一个大家都想当王的脑洞)

*一个灵感来自十二国记的脑洞

*cp:部落首领硕风和叶×鸩鸟素水、新王伯力×仙鹤公子景

*架空设定,瞎几把脑补瞎几把写

 

 

北方蛮族信仰猛禽,以空中翱翔的鹰鹏为图腾,时下还有灵禽择王的说法。传说在草原与荒漠的尽头有一棵神木,根通黄泉,冠抵霄汉,每隔五百年会有灵禽经由神木来到人间,带来上天的旨意——被灵禽选中的人将一统四方,成为陆地的王。

灵禽的一生从不落地,只会停栖在自己选中的王的肩头,俯首称臣。

当今的王便是五百年前角鹰选出的王的后代,由九重天之上飞来的神鸟在中原与北方的大战中选中了一位中原军师。经此一战中原大捷,北方各族不得已退往更为寒冷的北边。





北方也曾出过王。

在更往前五百年,南北为夺王位大战藐视天意,战火绵延,各处民不聊生,更有将神官斩杀的狂人,此举触犯了天怒。于是神木的树冠枯萎,九重天之上放灵禽通往人间的门一时紧闭。

战火愈加肆虐,百姓血流成河,血红的河顺着神木的根流往地下,叩开了黄泉之下的地狱之门,浑身漆黑的鸩鸟展翅来到人间。鸩鸟以毒物为食,性阴毒狠戾,并非吉兆,浑身漆黑更是印证着不祥。

但仍有自认能在乱世称王的部领来神木下等待鸩鸟择主。接连十日,无一人得鸩鸟青睐,第十一日鸩鸟展翅,追着日落的方向一飞而去。

不祥之鸟在空中盘旋,俯观北方各族自相残杀,最后俯身落在了将将只剩一口气却还高举着骨斧誓死战斗的硕风部首领右肩上。

硕风和叶。



“不离御前,不违诏命,誓约忠诚。”①鸩鸟俯首,誓约落成。硕风部在这殊死一搏里取得了胜利。

既得主上,鸩鸟化作人形,乃是一个青衫白面的青年。硕风和叶望着苍茫草原汇聚起的血河,赐其名曰“素水,从此追随主上南征北战。此后数十年间,硕风部崛起,北方其余各部或亡败、或归降,最终以硕风部为首集结起来,直捣中原。一时之间,北方势力似鹰似狼,势不可挡。

但硕风和叶最终仍是无缘王位。

他死在了中原人的诡计里,被最亲密的部下出卖。他的鸩鸟断了翅,虚弱地伏在地上,费尽最后一丝气力以残翅断羽燃起业火,索性将几十年的基业连同叛徒一起,付诸一炬。

五百年间,大地上再没有王。

硕风和叶穷其一生没能成为四方的王,却因带领北方各族抵抗中原压制,成了后世口中的鸩王。



过了五百年又五百年,如今中原的王朝有灵禽角鹰扶持,但已然气数将尽。这次从神木来到人间的是一只白羽纤脚的仙鹤。

世上从不缺野心勃勃的人,仙鹤降世的消息很快传开,数不清的野心家从四方各处涌来,在神木下等待天意降临。中原来的大都心里得意,仙鹤自古在中原便属文禽,清正忠贞,且这周身谪仙的气度,北方蛮夷之人断然得不了仙鹤的青睐。

然一月转眼而过,仙鹤仍旧未曾择主。

这日,翰北部落新立的首领领着部下追逐狼群至五百里外的草丘,还未曾靠近,仙鹤遂乘风而去,逐着日出的方向飞出五百里,纤细伶仃的双足落在了打头跨着汗血宝马的头领肩上。

众人还未从此奇景中醒悟过来,只见仙鹤缓缓开口:“遵奉天命,迎接主上,不离御前,不违诏命,誓约忠诚。”②

魁梧的汉子声如洪钟:“我准了!”

清正忠贞的仙鹤竟然将蛮夷之人奉为主上。——新王伯力。

此番伯力虽未前往神木等候择主,心里却早就认定新王非他莫属。其他首领都早早地动身,他却不以为意:“那神鸟要真是个会看人的,就该自个儿飞到我跟前来!”如今果然成王,不免叫部下钦佩起他的气度来。

择了主的仙鹤化成了人形,落在新王的马背上,成了一个白衣玉冠的公子。公子身量秀气,放在漠北的风沙里着实叫人担心给风刮了去,于是伯力将他揽在怀里,问:“可有个什么名字? 

怀里的小公子摇了摇头。天上没人给他取名字。

蛮人的首领却是读过书的,张口便道:“我的父亲说我的名字是太阳的意思,你选了我当王,迟早要坐上京都的王位,日照在京,从此你就唤作‘景’。”得了名字的仙鹤欣然颔首。

”哈哈,真是好鸟,有眼光!“爽朗的笑声再被草原上呼呼的风衬得更加洪亮,伯力心情大好,挥鞭一喝:”回程!“





①、②:《十二国记》中麒麟择主时对王的誓词。

——————————————
 脑洞而已,都是信口胡诌,就到这里吧,终于搞了个像样的脑洞。

说过等于写过,嘻嘻。

要说故事的后续的话,大概就是伯力怎么在公子景的辅佐下坐上王位吧,和叶跟素水的故事也还有很多可以拓展开来讲的地方。整个世界观的设定参照了一部分《十二国记》的内容,但其实还不太完善,我也没什么耐心写长篇所以一切随缘(很大概率没有缘。

评论
热度(5)
© 寺隹 | Powered by LOFTER